🔴⚪【白居无差】一个无人机畅想

▪️无差/清水/真人向/rps🈶

▪️千字短打/时间事件全是我编的

▪️看到两次机场图都有神奇无人机的我发疯了 连夜敲字


------


香港跟内地很不一样,无论人文还是风景。可惜白宇的戏是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小岛上。远离市井,场务大哥们省心了很多。拍电影的节奏比拍电视剧松弛多了,闲暇时他也会四处转转,看看晚霞听听海浪。不是演员白宇的时候,便是艺术家。用手机镜头记录眼中的风光。

白宇那些照片发给朱一龙后,收到的评价就是“非常棒”。虽然每次都是秒回,可白宇会哼哼唧唧的说龙哥敷衍。朱一龙就说了“照片是真的不错。视频嘛……可以再剪一剪。你这一段一段的太多了,除了我谁看得过来啊。”白宇回了一条:“你少来”,可嘴角都咧到天上去了。

再后来,4月8日白宇生日那天,他的粉丝们就在微博上看到白宇分享的香港之行vlog了。那浪潮般的好评真是他朱一龙学不来的,他也不想学。与其说天生嘴笨,不如说性格傲娇。

朱一龙自然是不会在微博上跟他互动的。而且毕竟,他上午就收到白宇发来的完整版了,比48秒长一点,多了几个白宇自己的镜头。

朱一龙:你的镜头是谁给拍的?

白宇:还能有谁,我助理啊

朱一龙:哦

白宇觉得莫名奇妙,一大早给对象发自己精心剪辑的视频,他却只关心谁拍的???

白宇一条语音发过去:那你来香港给我拍啊?

朱一龙淡淡的回了一句:你等我下了戏。

然后朱一龙真的就在白宇生日这天,全副武装的去了香港。航班是临时买的,生怕被人发现。落地转车、租船,到了小岛已是深夜。

当朱一龙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酒店门口的时候,白宇吓的一把给他薅进了房间,哐啷一声关上了门。

“疯了你?!”白宇压着声音问到,听上去是生气,可脸上看着老开心了。

朱一龙放下手中的东西,双臂环了上了来,鼻息喷在白宇的耳垂上:“我就是疯了,你天天给我发视频,我只能看着却摸不着。”

白宇一只胳膊揽住他哥的背,若无其事道:“提醒一下啊,你的第一句应该是生日快乐”。

香港的春天其实很热,剧组条件艰苦,房间也没有空调,只有一个电扇吱嘎吱嘎的提醒着两人此地不是真的无人之岛。

胸膛贴的都出汗了,白宇才后撤了一步,结束了短暂的缠绵。往旁边看了看,用下巴点了点桌上的包:“给我的?”

朱一龙骄傲的扬了扬脸:“打开看看。”

白宇一面拆着一面说到:“来就来吧,还带什么礼物,我这儿……哇塞相机!这么多!”

朱一龙的嘴角立刻荡漾了起来:“我看你喜欢拍东西,给你整点设备,好好的拍一拍你喜欢的这个地方。”

白宇扁扁嘴:“可是我喜欢的地方,没有你。”

朱一龙:“我这不是来了?”

两人自然是一夜缠绵。朱一龙也不能待太久,天一亮就回了内地。

拍戏之余,白宇把他哥拿来的几个设备全用了一个遍,最喜欢的还是那台大疆无人机,可以俯瞰香港,他好爱这种视角。

香港的戏拍完了,他带着数不清多少G的存储卡和摄录装备回了内地。其他的都是放在行李箱里的,只有那台无人机他自己拎着。一路飞回了西安,又从西安带到了上海、从上海带到了北京。短短三天辗转四个城市,都手拎着这个小盒子。其实到西安和上海都是有工作在身的,根本没时间拍什么vlog,他一直提在手里的原因就是怕放托运给震坏了,更重要的是就是想拿到明面上。他就是要让所有人看到手里的无人机。他不能把送礼的人摆在明面上,至少能把礼物拿出来。配着耳上的金属环,这就是他,白宇——所表达的浪漫且隐晦的爱意。

而朱一龙,表达的爱意是香港杀青的礼物——悦游物料。摄影是熟悉的晓亮老师。拍完杂志方要求的一套,又单独给朱一龙拍了一组。而最后杂志方用来做封面的,偏偏是私下里拍的那张——仰面躺在沙滩上,性感而放松。

可粉丝看到的永远是冰山一角。摄影师私下提交的图可是一张存储卡的量,甚至都没经过工作室,直接交给了朱一龙。那是一套无人机拍的写真集,用的就是他送给白宇的那个型号,当时买了两个,一人一个。

他把照片印了一部分放在新家里。白宇甚至改签的航班,提前落地北京了。行色匆匆的赶回家,推开门就看到墙上挂着的印尼航拍照、以及那晚在香港酒店里偷拍他的照片。

他伸手取下了那张相片,轻轻的捏住一角,深深的看着。

思绪纷飞之际,突然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-End-



评论(11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